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疾控局沈洪兵副局长调研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1年6月10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专程调研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业务工作,并与有关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情况,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同志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同志首先就慢病中心机构设置、人员、主体业务发展、科学研究以及十四五规划等几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她还特别指出,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慢病中心上下齐心、双线作战,一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一面坚守全国慢性病防控与伤害防控阵地,同时服从疾控体系改革大局,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沈洪兵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慢病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积极应对困难、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他指出,慢病中心近年来在慢性病防控与伤害防控中做了大量工作,进展显著,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整个队伍充满活力,很多方面都有突破,发挥了作为全国慢性病技术引领机构的职能。他谈到,慢病防控是疾病预防控制中的重要一环,慢病中心在健康中国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从顶层设计、长远考虑,组建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同时大家也认识到,慢性病依然是我国重要的健康问题,慢病防控工作要继续巩固加强。希望慢病中心继续努力,坚定信心、稳定队伍,创新思路、突破瓶颈,继续强化监测、评估、干预、政策支持等职能定位,充分把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向,提升工作质量,服务好国家宏观战略需求,积极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参加本次调研座谈活动的还有中国疾控中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海龙、党委办公室闫位娟、应急中心王哲,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主任助理蒋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芳等。 

慢病中心蒋炜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