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实验室组织召开糖尿病高危人群早期干预国家策略研究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1年5月27日,糖尿病高危人群早期干预国家策略研究项目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项目领导组、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天津、贵州和湖南项目试点的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项目骨干30人参加会议。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静主任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慢性病防控工作需要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一同筑造人民健康的防护网;在项目执行中,要注重医防融合,积极梳理政策建议,推动以社区为基础的联防联控工作。徐卸古副理事长鼓励项目组要理论结合实践,总结对全国慢病防控有借鉴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安贞医院周迎生主任代表项目专家组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基于心血管疾病多重危险因素的糖尿病防控工具包选择及应用”的培训。与会试点代表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并对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下阶段,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政府主导的卫生政策开发,完善糖尿病高危人群干预措施的落实,并积极推进评价和绩效考核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