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跨区域老年照护动态大数据互动与应用示范”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57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区块链的老年主动健康智能照护平台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五“跨区域老年照护动态大数据互动与应用示范”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启动会由本课题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研究员主持,线下及线上共计30余人参会。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何耀研究员、北京老年医院原院长陈峥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系主任刘晓红主任医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首席专家王临虹教授、副主任周脉耕研究员以及王志会研究员和董建群研究员参加启动会并特聘为课题组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课题五参与单位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华东医院、深圳第二人民医院、宜昌疾控中心、东软熙康健康科技公司的任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周亮研究员及慢病中心齐士格助理研究员分别对项目和课题的研究方案及目标做了详细介绍,课题五参与单位的任务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相关工作基础及工作部署。 

参会人员围绕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进行了热烈讨论。课题组专家们分别从老年医学以及主动健康等领域对课题的范围界定、数据共享、老年评估、特色产出、照护和干预技术等各方面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科学实施以及实现预期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