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14日,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一行4人赴天津滨海新区,考察访问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下简称“天津超算中心”)。天津超算中心是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部署有“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和“天河三号”原型机系统,包括超算中心、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环境。参观的过程中,天津超算中心阎伟副主任陪同参观了超级计算机主机和数据中心,并重点介绍了超级计算机硬件系统构成和相关应用开展情况。天津超算中心杨灿群主任介绍了超级计算机和天津超算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以需求和应用为驱动,全方位布局,不断关口前移”的中心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发挥超算中心应用范围广泛、研发能力强的特点,与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慢性病数据治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合作,推动健康大数据技术发展。 

本次访问还就两家机构战略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吴静主任表示本次访问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两家的合作不仅局限于科研工作,还将从技术角度更好地推进慢病防控职能的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