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科教合作基地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监测室主任王丽敏教授团队、陕西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邱琳所长、萨日娜副所长、青海省营养学会会长彭雯副教授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并召开科教合作基地2021年工作会议。

会议由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主持。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和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分别回顾了科教基地的合作历程和总体进展,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接下来双方就加强科研教学合作,不断扩大科教合作基地的影响,将科教合作基地推上新的高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疾控系统和高校合作共建基地是为了实现两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良好举措。

随后王丽敏主任、彭雯副教授、孙晓敏副教授分别以高血压和糖尿病为主的慢病防控项目进行了进展汇报交流。刘鑫副教授和孙晓敏副教授对已成立的体育医学与健康实验室和人类营养与代谢实验室的两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向吴静主任、王丽敏教授等作了汇报,并针对后续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对于双方单位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及慢性病研究都将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也将取得丰硕成果。

慢病中心监测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