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江苏督导调研伤害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促进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发展,进一步了解伤害监测、儿童伤害预防、老年人跌倒预防等工作的实施情况,2021年4月20日-2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书记郭浩岩一行赴江苏省苏州市伤害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江苏省疾控中心关于江苏省慢性病和伤害防控工作的汇报、苏州市伤害防控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近年开展的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更好的实施下一步伤害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随后,国家督导调研组赴伤害监测点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现场了解医院开展的伤害监测工作情况,并就如何降低医院监测漏报、如何提升报告卡质量等现阶段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国家督导调研组还前往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和交警支队,听取了苏州市预防踩踏伤害、道路交通伤害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探讨了进一步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伤害、踩踏伤害预防的工作模式和工作内容。

 

此次督导调研,国家督导调研组较充分地了解了江苏省、苏州市伤害防控工作情况,深入沟通交流了伤害监测、伤害干预等现有项目的实施情况,分析了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通过与公安部门的跨部门调研和沟通,探索了多部门合作开展伤害防控的可行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合作的主要领域和重点工作,为下一步联合开展伤害防控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