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陕西省督导调研伤害防控和农村地区预防老年人跌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进一步促进伤害监测、老年人跌倒预防等工作的落实。202148-9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陕西省延安市对陕西省伤害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由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带队,成员包括慢病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伤害防控领域专家。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本次督导。

督导调研组在延安市疾控中心听取了陕西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关于陕西省慢性病和伤害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国家督导调研组、参加调研的各级疾控工作人员、相关专家共同围绕现阶段陕西省慢病和伤害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重点分析了现阶段陕西省伤害防控工作的现状,面临的挑战,讨论明确了现阶段陕西省伤害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 

督导调研组到延安市宝塔区李渠镇卫生院围绕预防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工作现状和需求进行了调研。通过对区疾中心、镇卫生院、村医等当地老年人健康服务提供者进行访谈,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老年人跌倒预防的基本知识技能水平、工作现况、以及对实施预防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工作的建议。随后,督导调研组分三组分别对14户农村地区老年人进行了入户调研,简要了解了老年人及其家属对预防跌倒的认识、老年人平衡功能、居家跌倒危险因素情况,并针对性地给予了防跌倒健康指导。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国家、省、市、区各级疾控系统间充分沟通了慢病和伤害预防的工作现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通过对农村地区工作人员和老年人预防跌倒的调研,初步了解了延安市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预防工作的现状和对跌倒预防的认识和干预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预防的调研和干预提供了重要参考。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