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重庆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了解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慢病流行病学监测大数据平台构建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参与单位的最新进展,积极推进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慢病中心监测室王丽敏主任、张梅副主任一行五人于2021年4月19-20日,赴重庆市开展调研与交流。 

4月20日上午,王丽敏主任一行访问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慢病所丁贤彬所长团队以及重庆市相关区级疾控中心慢病科负责人围绕多源慢病数据融合与利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丁贤彬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市慢病危险因素监测、死因监测、肿瘤登记,以及心脑血管事件登记报告等慢病相关数据的分析利用情况及主要产出,报告了多源慢病数据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对数据匹配具体实施路径的思考和建议。双方就重庆市慢病监测数据的深入利用,以及与医保、病案首页等其他系统数据的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进一步明确了重庆市疾控中心近期需要完成的课题任务内容。 

 

4月20日下午,王丽敏主任一行前往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钟晓妮教授、彭斌教授团队就利用慢病监测数据开展人物特征画像,以及风险预测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孙麟代表团队汇报了基于慢病危险因素监测数据,利用随机森林、决策树等大数据分析方法所做的人物慢病特征画像研究的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同时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慢病特征画像分析与可视化平台。王丽敏主任对重庆医科大学团队近期所做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双方共同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的课题研究内容,以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相关任务。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