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一行赴湘潭创新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1日,为了解慢病中心湘潭创新基地和湘潭临床基地的工作进展情况,吴静主任一行三人赴湘潭市疾控中心考察调研,并围绕创新、临床基地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金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创新、临床基地创建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医防融合、开展肿瘤筛查与早诊早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静主任指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创新、临床基地落户湘潭以来,实施了一批创新性、探索性的慢病综合防控项目,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吴静主任要求,湘潭两个基地要进一步加快探索建立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和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实现医防无缝对接、管理同质;同时,要加快建设慢性病防控大数据中心,建立多点触发的监测系统,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通;积极利用大数据加强人群健康管理,实现糖尿病、高血压、肿瘤、慢阻肺等慢性病患者的早期筛查、健康宣教、行为干预的全链条服务。

会议还对基地建设计划,人员配备和设备更新等内容进行研讨。

吴静主任一行考察市疾控中心办公区域

调研座谈会

吴静主任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