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科教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科教合作座谈会。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介绍了国家层面慢病防控工作的主要思路、最新进展和合作构想。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介绍了公卫学院的沿革、内部设置及重点工作。之后双方业务骨干分享了自己的业务、科研工作,及期待合作的领域。吴主任希望双方能强强联合,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下,推进更实质的合作。最后公卫学院郝卫东书记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共建科教基地的意义,要以共建科教基地为新起点共同推进,实现共赢。双方基本达成共识,将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监测评估、大数据利用、现场干预及伤害防控等方面将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王志锋副院长、全球卫生学系郑志杰主任、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常春副主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高培、黄涛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肿瘤防控室(呼吸病防控室)方利文主任、综合防控与评价室董建群研究员、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王宝华主任、健康促进与行为干预室白雅敏主任、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科教室王卓群主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