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卢江书记与慢病处、慢病中心干部职工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18

2020年10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在南纬路听取了慢病处、慢病中心工作汇报,并同与会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慢病处马吉祥处长、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和郭浩岩副书记分别汇报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对今后慢病防控工作发展的建议意见。

卢江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慢性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更好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强调,第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第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疾控体系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慢性病防控工作思路, 建立大数据信息化平台,推动慢性病防控国家、地方层面的分工合作。第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促进各部门的协调合作,注重科普宣传,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第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政治素质,培养干部职工善想事、会干事、能成事的能力,建立一支又红又专的慢性病防控队伍。 

慢病中心班子成员和慢病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慢病中心综合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