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伤害是与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并列的人类三大健康问题之一,是儿童面临的重要健康威胁,给我国婴幼儿造成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托育机构是在园婴幼儿的主要生活和活动场所,对婴幼儿安全负有直接责任,也是开展婴幼儿伤害预防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指导托育机构在照护0-3岁婴幼儿过程中预防伤害,国家卫健委家庭司委托我中心组织专家编写《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2020915日,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专家论证会,就《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初稿)》进行研讨和论证。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综合处由晓柳处长出席会议,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专业技术人员、部分《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初稿)》编写专家,来自儿童伤害预防、儿童急救、儿童保健、托育机构等相关领域专家共约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主持。由晓柳处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编写《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的工作背景、目标、意义,强调了本指导将发挥的作用和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随后来自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的专业技术人员简要介绍了指导初稿的编写过程和内容。来自儿童伤害预防、儿童急救、儿童保健、托育机构等相关领域专家分别提出了对现有《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初稿)》修改建议,全体参会者围绕专家提出的建议逐一讨论分析,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修改要点。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征求了儿童伤害预防相关领域专家对《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初稿)》的修改建议,明确了需修改完善的关键的问题和内容,为进一步完善《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导(初稿)》提供了建设性的参考。 

慢病中心 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