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设计完成“慢性病高风险人群健康管理” 系列科普工具

发布时间:2020/09/21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以下简称“慢性病”)的发生是生命全周期危险因素逐渐累积的过程,从健康发展为疾病,中间要经历高风险状态。处于高风险状态的人群如果及时给予健康管理,也能转归为健康人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将理论引入实践,利用健康管理手段,在全国建立干预对照研究试点,并组织多领域专家先后编写出版了《慢性病高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指南》(简称指南)和《慢性病高风险人群健康管理科普读本》(简称读本),为基层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依据。 

为了更好地传播和实践指南和读本的相关内容,以基层慢性病防控工作者和高风险对象最关心的问题和科普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兼顾线上和线下多种传播途径,慢病中心设计完成了一套科普传播材料,供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免费下载应用。这套资料包括认知慢性病高风险、减盐、减油、减糖、控烟、控酒、平衡膳食和适量运动8类折页,减盐、减油和减糖3类线上图解,心理评估和心血管发病风险评估2H5线上评估工具,以及1个慢性病高风险人群防控科普视频。相关资料可以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网站或慢病中心官微查询获得。 

慢病中心 健康促进与行为干预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