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浙江省宁波市督导调研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促进2016-2020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的落实。2019年11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人员赴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对儿童溺水预防项目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带队,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浙江省疾控中心俞敏副主任、宁波市疾控中心张涛副主任参加此次调研,浙江省、宁波市疾控机构工作人员、宁海县卫健委等县项目成员单位和项目点街道代表参加此次督导调研。 

督导组首先到宁海县干预项目现场调研了儿童溺水环境危险因素改善情况,重点考察了当地水库、池塘、水井等溺水环境危险因素的改善情况。随后,督导组听取了宁海县项目工作的介绍和汇报,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项目工作的进展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宁海县的各项目成员单位和街道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项目任务和工作实施情况。督导组与各级项目工作人员就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对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国家、省、市、县各级疾控系统和宁海县相关项目成员单位间充分沟通了儿童溺水预防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力推动了浙江省儿童伤害干预项目的发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