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伤害预防与控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伤害是我国人民面临的重要健康威胁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多年来一直积极开展伤害预防和控制科研和实践工作。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发展,保障伤害干预项目顺利实施,促进不同地区就伤害干预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2019年11月11-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伤害预防与控制工作研讨会。慢病中心书记、副主任李志新参加会议,伤害预防控制领域专家和来自全国11个伤害干预项目点地区省、市、区县级疾控机构的代表共约5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主持。李志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意义重大,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等政策规划重要措施。各伤害干预试点地区应注重发挥疾控系统优势,担负起疾控部门应承担的促进健康职责,为我国伤害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随后,来自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高级研究人员田懋一老师等多位专家围绕实践医学、预防老年人跌倒、预防髋部骨折、预防烧烫伤等内容进行了能力建设培训,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等11个伤害干预项目地区的代表介绍了跌倒预防、道路交通伤害预防、溺水预防、儿童伤害预防等重点伤害干预项目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专家和代表针对各项目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沟通和分享了各干预项目的工作进展,围绕项目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力促进了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