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深情演绎《十送红军》,祝福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17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十送(里格)红军,(介支个)望月亭,望月(里格)亭上,(介支个)搭高台。台高(里格)十丈,白玉柱,雕龙(里格)画凤,放呀放光彩……” 

为继承和弘扬革命历史经典,重温革命先烈的斗争历程,激发积极进取的锐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9月26日举办“歌唱祖国歌颂党 奋进疾控新时代”活动。慢病中心选送的《十送红军》赢得了全场观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红歌汇演活动得到了慢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虽然时间紧出差与常规工作任务繁重,,但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辛勤排练,最终呈现了一出高质量的节目。表演唱《十送红军》将革命战争时期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展现得淋漓尽致,使观众深切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深情和对革命战争必定胜利的坚定信念。 

慢病中心工会在本次汇演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会副主席郑陶同志从节目编排、人员选拔、组织排练全程参与。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不仅亲自参演节目,在排练期间不断鼓励大家要延续革命先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正如中国疾控中心党委李新华书记在讲话中所提出,“歌唱祖国歌颂党 奋进疾控新时代”活动是中国疾控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学习先辈们一心向党、一心为国的革命理想和奉献精神,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慢病中心将借助此次活动,继续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慢病防治工作,培养出一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的队伍。 

病中心综合办 张朝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