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送技术,促发展,慢病中心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伤害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发展,支持和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更好地开展伤害监测和伤害干预工作,提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疾控中心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伤害监测和伤害干预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2019年8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实施了伤害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迪力·司马义副主任出席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及新疆各地(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慢病中心伤害室专业技术人员和伤害防控领域专家共近5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李志新书记强调,援疆工作是慢性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尽力做好对新疆的各项援助工作,尽量满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援助需求,办好本次伤害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和今后的各项援疆工作。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新疆可以立足现有伤害监测工作,结合自身资源条件,逐步推动新疆伤害防控工作整体发展。阿迪力·司马义副主任在致词中表示伤害预防工作是建设健康新疆的重要内容之一,现阶段要以伤害监测为重点,提升监测工作质量,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强化督导质控,开展能力建设。慢病中心伤害室专业技术人员、伤害预防领域专家分别介绍了伤害预防的基本与理论、伤害监测、儿童伤害、老年人跌倒、儿童溺水防控等重点类型伤害的预防控制,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的赵鸣老师分享了浙江省伤害防控工作经验和良好实践。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就专家授课内容和感兴趣的伤害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班是慢病中心第一次组织实施的以新疆地区各地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主要对象的伤害防控能力建设活动。培训班较系统和详细地介绍了现阶段伤害防控基础理论和我国现阶段伤害监测和干预工作,有力提升了学员对伤害预防控制的理解和专业技术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伤害开展防控工作的定位和今后发展方向,有力推动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伤害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