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年大计,有我 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6月25日,慢病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年大计,有我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慢病中心党员同志们与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的第一代雄安建设者们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党总支书记李志新同志和公共服务局党勇副局长就双方所涉及的业务工作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容城、雄县、安新三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的同志也就当前区县级慢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困境进行了充分表达。李志新书记表示:慢病中心作为慢性病国家级的业务指导单位将为雄安新区的慢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和合作平台,为三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本着加强合作,共享共赢的原则,为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慢病中心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时刻牢记保障人民健康,立足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紧盯影响群众健康的慢性疾病和伤害问题,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整理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年大计,有我担当”,落实到中心党员干部,就是要有投身人民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为健康雄安新区建设献计献策。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千年秀林。详细了解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功能设置和运营模式和新区“创新、绿色、和谐、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近距离体验充满科技与智慧的未来之城。通过学习、参观每位同志都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定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认识建设雄安新区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优化城市布局,构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慢病中心同时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约万步、与国同行”主题健步走百日竞赛。李志新书记号召慢病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和职工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踏实落实,从自身做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七一到十一,用百日万步的成绩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作为慢性病防控的国家队,慢病中心的每一位党员、群众更应做出表率,管理好自己的健康,才能有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勇挑重担,干事担当,投身人民健康事业。 

慢病中心党群办 

2019年7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