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老年人跌倒预防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4

跌倒是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第一位因伤害致死原因,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重要健康问题,造成巨大的疾病负担。预防控制老年人跌倒一直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的重点、优先工作领域。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地区各级疾控机构和项目社区专业技术人员的老年人跌倒预防业务能力,2019613日,慢病中心在浙江省宁波市组织召开了伤害干预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以预防控制老年人跌倒为主题,对老年人跌倒防控的相关知识技能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的专业技术人员授课,从老年人跌倒的基本概念、流行情况、危险因素、防控策略措施、干预方法、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案例等方面系统、详尽的介绍了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知识技能,培训还简要介绍了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工作要点。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和今后的工作需求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班有力提升了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地区各级疾控机构和项目社区工作人员的预防老年人跌倒业务技术能力,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培训出一批具备预防老年人跌倒基本业务知识技能的专业人员,为今后开展预防老年人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工作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耳玉亮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