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学习其教育管理经验,2019530-3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一起组织专家、管理人员赴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9年,200411月随着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州大学,20051月组建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3人。该院教师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甘肃省"333人才工程"一、二层人选等。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6人。

此次推介活动由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重点防控实验室王宝华主任医师、病毒病所陈操教授做了相关的专业报告,两位专家以风趣幽默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引出慢病以及传染病是当前人们值得关注的问题,引导学生关注慢病以及传染病,关注老年人健康,为学生择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学生部邵晓颖做了招生宣介报告,通过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院的概况。最后学生不断提问,纷纷参加到互动的环节,气氛活跃,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同时借此机会,与兰州大学公卫学院的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此次交流座谈由兰州大学公卫学院王俊玲副院长主持,各系负责人参会。双方针对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未来能够实质性推进。 

慢病中心科教室 尹宏曼 

20196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