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学习其教育管理经验,2019520-2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专家、管理人员赴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有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国家重点学科,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为国家首批招收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的单位。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辽宁省砷生物学作用与砷中毒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校肿瘤病因与预防重点实验室。有9个教研室和4个研究室、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与慢性病研究中心、预防医学研究所、公共卫生人才培训中心和疾病预防与健康保健研究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19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38人。学院每年招收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60-90, 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5-25名,硕士研究生70-100名。 

此次推介活动由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苑苑副院长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综合办和健康促进室主任石文惠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慢性病流行形势及防控策略的报告;慢病中心老年室主任王志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的报告,两位专家以风趣幽默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引出慢病是当前人们值得关注的问题,慢病当前国际以及国家政策,老年人如何预防重点疾病。引导学生关注慢病,关注老年人健康,为学生择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学生部主任王娟教授做了招生宣介报告,通过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院的概况。最后学生不断提问,纷纷参加到互动的环节,气氛活跃,推介活动圆满成功。同时借此机会,双方针对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的管理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未来能够实质性推进。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学生部主任王娟教授带队,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综合办和健康促进室主任石文惠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老年室主任王志会副研究员、科教室主任王卓群副研究员和尹宏曼、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段璎函、田雨鑫参加。 

科教室 尹宏曼 

20195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