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健康扶贫,慢病中心赴阿坝开展慢病防控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52728日,“慢病防控干预技术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在四川省阿坝州理县顺利进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综合防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的专家开展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慢病防控形势和进展、慢病健康管理、健康促进与慢病防控、慢病社区诊断、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理论和实践、慢病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慢病患者自我管理等。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周脉耕副主任和综合防控与评价室人员,四川省疾控中心张灵麟副主任、慢病所邓颖所长和科员,以及阿坝州州级及13个县(市)疾控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合计200人出席和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期间,慢病中心还将本单位组织编译的《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系列丛书90余套赠予参加本次培训的四川省阿坝州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最后,李志新书记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 

此次培训活动将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与慢病综合防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旨在通过对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病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患者自我管理技术等慢病干预技术和实践内容的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阿坝开幕式

阿坝现场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姜莹莹 

二〇一九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