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参与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2019514-15日慢病中心代谢室副主任李剑虹一行3人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参与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巴中市是全域贫困的地级市,其中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更是国家级贫困县。本次活动,慢病中心人员为巴州区重点贫困地区——大和乡带去了健康科普材料,并在扶贫活动中为前来义诊的群众介绍、讲解科普知识,呼吁他们关注慢病、关注健康。 

 

活动中,李剑虹主任还为全区第一书记和部分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健康培训。干部是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让干部拥有健康知识,树立健康意识,才能更好地在当地开展健康工作。李剑虹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2个常见慢性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致病机理和鉴别方法,重点讲解了如何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干预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座无虚席的会场中没有一丝嘈杂,大家都被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和贴近生活的适宜技术培训吸引着。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的扶贫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贫困地区群众对健康的渴求,也让我们意识到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我们的责任重大。今后,慢病中心将参与到更多健康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扶贫攻坚战。 

 

 

 

慢病中心综合办赵一凡 

20195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