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莱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主办城市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启动。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传播分会代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相关部门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各界的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600区县参与,万步有约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疾控中心书记李新华表示,从2016年在全国209个区县3万人参与,到今年约600个区县预计30余万人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健走,这个健康生活方式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出席活动并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健步走活动作为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正逐渐融入百姓生活,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践行,成为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万步有约”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获得了社会效益、健康效益的“双丰收”,实现了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总代表Gurden Galea表示中国在积极贯彻执行世卫组织的全球身体活动促进行动计划中发挥着重要的领头和示范作用,并在为人民打造一个适合运动的良好环境方面做出卓越贡献。

  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介绍,本届大赛除继续开展常规比赛外,还增设了新的内容,如组织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开展社会人员健走比赛等,进一步激发了各区县的参赛热情,也扩大健走覆盖面,成为今年大赛活动的新亮点。

  莱芜率先设立“全民健走日”

  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组委会正式发布关于设立5月11日“全民健走日”的倡议》。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介绍,“11”寓意着两条腿,也形象地代表了两根筷子。“5.11”表达了“我要健走”、“我要健康”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倡议》呼吁城市管理部门为公众创造适于健走、健身的城市环境,如设立更多便于健走的区域、建造更多便于健走的公园、设立更多健康标识等,以鼓励公众参与运动;建议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积极组织和开展相关活动,让更多的人开始科学运动。

  莱芜区作为第四届“万步有约”大赛的主办城市,积极响应倡议,并从2019年起,将5月11日设立为“莱芜全民健走日”。同时,云南省腾冲市、陕西省临渭区、安徽省泾县、安徽省黟县、重庆市江津区、重庆市忠县、湖南省长沙县、湖南省湘潭县、湖南省茶陵县、四川省利州区代表,也表示积极响应倡议,发挥全国健走示范城市作用,以科学健走和健康生活方式为切入,全面促进公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照片由李蔚海、鲁鹏拍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