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伤害防控工作,减少伤害对我国儿童造成的疾病负担,我中心与国务院妇儿工委、联合国儿基会共同开展了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项目。为及时了解项目工作进展,进一步完善项目工作方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2019315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工作研讨会,共同讨论项目工作。慢病中心书记、副主任李志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营养和水环境处处长安诺女士参会,六个项目省/市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负责人,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志新书记首先强调了儿童伤害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简要回顾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大家根据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需求主动、积极地调整和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目合作方的协调工作,继续发扬疾控精神,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安诺处长在随后的致辞中简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伤害项目工作的调整情况,强调了预防儿童伤害工作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寻求资源,进一步开展儿童伤害预防领域工作。随后,六个项目地区的项目工作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各地项目工作的进展和工作方案的调整计划;会议还重点围绕预防儿童溺水干预工具,家庭环境危险因素干预工具,儿童伤害预防处方等干预工具的开发情况进行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对项目工作实施和项目方案调整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完善各伤害干预工具提出积极、细致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级项目团队积极、主动的对项目计划进行调整和完善,充分沟通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对完善干预工具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有力促进了项目开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