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西安交大全球健康研究院共建科教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9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共建科教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行。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全球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高福院士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出席仪式,并向西安交大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系统科学和健康大数据研究所所长王友发教授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互相授予合作基地的牌匾以及互聘专家证书。 

仪式上颜虹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中国疾控中心及慢病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与西安交大全球健康研究院共建科教基地是对西安交大医学和全球健康工作的肯定和巨大支持,目前科技创新港各方面条件正在不断完善,希望双方能把合作做实,也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促进西部地区和全国的发展,促进全球健康。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充分肯定了共建科教基地的意义,对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以此为起点推动双方全球健康教育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水平。他还向在座师生分享了4C理念,即竞争competition、合作collaboration交流communication和协作coordination,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在竞争中取长补短,在合作中共同发展。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谈到,一流的疾控离不开一流的科研,一流的科研离不开一流的创新与合作,做好科研需要精神支撑,在创新港成立共建科教基地是个好开端,双方将共同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与疾控精神,合作共赢、不辱使命。王友发院长在发言中对中国疾控中心和校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代表全球健康研究院简单汇报了建院以来开展的全球健康教学和科研工作,希望尽快推动下一步科教合作。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监测室王丽敏主任,重点慢病防控实验室王宝华主任,科教室王卓群主任;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全球健康研究院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所所长庄贵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岳甜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马乐副院长,全球健康研究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于燕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慢性病预防控制研究所执行所长曾令霞教授等共50余人。授牌仪式由王友发教授主持。 

授牌仪式前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座谈。颜校长讲到,慢病防控是国家疾病防控的核心任务之一,理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努力方向,西安交大愿意与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强强联合,在决策支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现场干预等方面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作出更多新的贡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也专门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层面慢病防控工作的主要思路与最新进展。会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和慢性病预防控制研究所执行所长曾令霞教授等还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培养、前期研究积累等做了详细介绍,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可行性意见与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