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旧网站中心动态

向疫情发起总攻,慢病中心专家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9/20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慢病中心全体同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慢病中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成立应急领导组、工作组和联络组,统一思想全员动员,迅速建立应急后备队,有序准备防护用品及时开展培训。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做好防护指南编写、防疫知识智能问答、数据分析等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先后派出四批七人助力中国疾控中心。 

20202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组建流调与督导队驰援武汉,向疫情发起总攻。慢病中心办公室蒋炜主任和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厚磊副研究员,充分发扬大义当前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主动请缨,从接到通知到整装出发不到16个小时,克服困难奔赴战疫一线。 

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和郭浩岩副书记带领办公室、人资处同事专程到昌平园区为两位同志送行,再三检查防护用品准备,并叮嘱他们:在代表慢病中心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执行任务期间,务必以大局为重,遵守纪律,不计较得失,谨言慎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互相关心照顾,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回京!中心领导还转达了同事们的祝福,强调慢病中心全体同志将他们心连心在一起,做好坚强后盾,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综合办公室 张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