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旧网站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健康扶贫联合体帮扶地区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0

2019年12月26-2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东方饭店举办健康扶贫联合体帮扶地区人员培训班。来自慢病中心健康扶贫联合体帮扶地区河北省阳原县、四川省合江县、云南省贡山县以及陕西省子洲县、山西省大宁县、河北省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等地区相关人员、扶贫联合体合作单位相关人员、慢病中心相关科室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处长易乐来、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全程参与培训班。
培训班课程邀请同仁医院、阜外医院相关专家就基层糖尿病、高血压的规范性诊疗进行讲解,北医三院、301医院康复科专家就骨科常见疾病康复干预、脑卒中偏瘫康复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班还邀请到北京月坛社区、慢病中心综合防控室、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慢性病自我管理方法与技术、健康科普基等进行授课。健康扶贫联合体合作单位上海交大、经论世纪、京东集团、中科院深圳院从健康管理信息化技术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互动交流。

 

 

培训满意度调查反馈显示,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实操性强,对基层慢性病防控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培训得到参训人员的普遍好评。并对慢病中心健康扶贫联合体试点推进打下了基础。

综合办公室 刘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