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儿童与家庭研究项目工作进展

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515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专家论证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贺联辉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朱徐项目官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主任段蕾蕾研究员,伤害预防、妇儿工作、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专家,项目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中心项目负责人员以及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是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下,由慢病中心牵头在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陕西省和石家庄市、济南市即将开展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儿童伤害综合干预项目。本项目旨在减少儿童伤害导致的死亡和残疾,挽救儿童生命,探索并推广儿童伤害干预成功模式和优良经验,保障《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儿童伤害死亡下降目标的落实。

为保障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慢病中心特召开此次项目专家论证会。段蕾蕾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贺连辉处长、朱徐项目官员分别讲话,肯定了慢病中心在开展儿童伤害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即将开展的项目充满了信心。王临虹主任讲话并宣布成立项目专家委员会,并为与会的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伤害防控室工作团队分别介绍了项目整体方案、项目基线调查方案及项目需求评估方案。与会专家对方案予以肯定,并从抽样方法、数据收集方法、评估方法、干预方法等多角度提出可行性建议。各项目地区项目负责人均表达了做好项目的信心,同时也结合基层工作经验对项目方案的具体细节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专家会将对项目方案进一步完善,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与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 纪翠蓉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