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项目进展

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预调查培训班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3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于2017921-24日在重庆市组织召开了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预调查培训班。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夏维波教授和重庆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丁贤彬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重庆市九龙坡疾控中心、梁平县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的预调查工作人员和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工作人员,共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慢病中心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主持会议开幕式。开幕式上,王临虹主任致辞,对预调查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感谢重庆市疾控中心的支持。夏维波教授表示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将和慢病中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培训和预调查工作。培训班上,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总体方案介绍、现场调查内容和方法、调查问卷、信息收集和管理系统、骨密度测量、实验室检测方案、质量控制、现场组织实施和调查技巧。并对调查问卷、信息系统和身体测量进行了考核。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和举例说明,将当地文化特色融入到现场调查工作中,使大家在学习调查内容基础上对项目调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培训与考核,有效提高了预调查项目县区调查工作人员对项目方案和内容的认识。期冀预调查现场实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改进和完善项目方案,为在全国开展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郑冰鑫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月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