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项目进展

山东省潍城区开展骨质疏松防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2016骨骼健康促进项目”,2017316日,潍城区疾控中心于南关社区卫生中心开展骨质疏松防制宣传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2003年度报告指出:骨质疏松已不仅仅是普通的老年骨骼疾病,它对人类生命质量的影响超过了慢阻肺、脑卒中等疾病,已成为当今全球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最具危害的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发生率高,致残率高。就骨质疏松髋部骨折而言,全球每3秒钟就会有1人发生,在骨折发生1年内死亡率高达30%,永久残废率达50%。50岁以上人群中,女性骨质疏松超过50%,男性超过30%,一旦发生一次骨折短时间内就会连续发生。骨质疏松症的医疗费用已超过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虽然骨质疏松发生率高、致残率高,危害严重,但是骨质疏松症的治疗率低,只有10%患有脆性骨折的老年女性实际接受了骨质疏松的治疗。因此骨质疏松的预防宣传极其重要。

活动现场,潍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免费发放宣传材料,耐心、热情的向居民讲解有关骨质疏松方面的知识,免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骨密度,提醒居民关注骨质疏松,受到了群众的一片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了解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骨质疏松防治意识,对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骨质疏松风险,积极应对骨质疏松具有推动作用。

潍坊市潍城区健疾控中心

201703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