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项目进展

“骨动湖南”全省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永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4

    824日,骨动湖南全省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永州赛在江永县体育馆举行,大赛创新性地将健骨操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中,传播骨质疏松防治知识,推广国家开发的骨质疏松防治技术工具健骨操,全面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引导居民广泛参与骨质疏松防治,降低人群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和患病率。

本次大赛由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主办,江永县疾控中心、江永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青松、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伯中,江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诚、江永县委常委候选人、副县长谭美池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9时,全市9支广场舞参赛队伍带着各自悉心挑选、排练的节目闪亮登场。《跳起来,舞起来》跳出了活力和动感,《郎在高山打一望》跳出了魅力和激情,《千里瑶山第一漂》、《舞动瑶山》跳出了民族特色和民族风情……,每一支舞蹈都巧妙融合了健骨操的动作,大力宣传骨骼健康、防治骨质疏松的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评判,蓝山疾控代表队《我们跳起来》、骨动潇湘零陵队《郎在高山打一望》获得并列第一名,瑶鼓激情江永队、冷水滩区疾控代表队、骨动潇湘媚祁阳队获得二等奖,江华瑶都代表队、道县疾控代表队、市疾控健骨操快乐舞蹈队、新田疾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我国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急剧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沉默杀手。目前,我国约有7000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约2.1亿人存在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举办此次健骨操广场舞大赛,旨在传播骨质疏松防治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让居民在骨质疏松预防的最佳年龄获得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干预措施,实现重疾病管理重健康管理转变,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加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文/图 永州市健康教育所 刘明华 赵志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