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项目进展

青岛市启动骨质疏松健康促进项目

发布时间:2016/10/14

2016919日,青岛市召开骨质疏松健康促进项目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尹香君主任,山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郭晓雷所长,青岛市教育局于常娟处长,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控制处吕素玲处长,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维森副主任;参与此次启动会的还有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骨干医生、妇联干部、小学校医,共150余人。

会议由青岛市疾控中心于维森副主任主持,于主任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骨质疏松症是我国第四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的多发骨骼疾病,目前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之一。2015年,根据国家的统一要求,我市崂山区作为省级骨质疏松健康促进行动试点区开展项目试点工作,其他区市也选择了2个社区参与此项工作,骨质疏松健康促进行动在全市全面铺开,取得了良好的影响和社会效益。今年我市为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将预防关口前移,关注儿童、妇女重点人群,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开展骨质疏松防治行动,各级各部门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尹香君主任在启动会上发言并做了骨质疏松症流行特征及防控策略的培训。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乃龙主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刘维琴和王文媛主任在会上做了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培训。最后,参会人员与专家对骨质疏松征的防治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深入地探讨。
通过项目启动和业务培训,将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骨质疏松健康促进行动,并培养一支优秀的项目行动队伍。在卫生、教育、妇联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骨质疏松症的认知度和防控能力,有效提升我市市民的健康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