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举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案例撰写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3/17

为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能力建设,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2017228-31日在贵阳举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案例撰写培训班”。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周脉耕副主任,贵州省疾控中心王定明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业务骨干约7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6版示范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将特色创新工作纳入考核评价基本分,权重达10%;培育适合不同地区特点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总结推广经验、引领带动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是新一轮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为此,慢病中心举办了本次国家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示范区案例撰写的主题,特邀请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领域的资深专家、上海市健康教育中心顾学琪教授授课。培训班采用参与式教学法,在顾教授讲授如何发现、挖掘和撰写创新、特色案例的基础上,将学员分为10个小组,以2016年在全国征集的68个示范区建设案例为素材,各小组共同选择、讨论并修改撰写案例,之后各组分别介绍修改后的案例,并由专家现场点评。学员们在团队学习、解决问题、分享经验的参与实践过程中学习和提升案例撰写能力。

通过为期2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方式新颖、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显著、受益匪浅;也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深入开展本省示范区建设优秀案例的发现、培育和指导工作,提升带动辖区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

慢病中心 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