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9/21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工作要求,慢病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将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620日:第一志愿考生复试。 

二、复试要求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将根据专业素质和培养潜力的总分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3倍。 

1.复试方式与复试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复试采用网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远程网络初步考虑使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复试系统,考生可先按照《中国疾控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www.chinacdc.cn/tzgg/zp_10957/202005/t20200513_216658.html)要求准备。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外语、专业口试和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2.复试成绩及格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及格考生不予录取。  

3.入学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复试成绩和考核成绩各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和考核成绩按权重系数加权求和,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即:总成绩=考核成绩/2×50%+复试成绩×50%。按入学考试总成绩和招生计划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 

三、监督 

慢病中心监审室电话(010-63017850); 

慢病中心科教室电话(010-63028261); 

邮箱:yinhongman@ncncd.chinacdc.cn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20206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