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会议会议

暴力防控多部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20166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受卫计委国际司委托在北京组织召开暴力防控多部门研讨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等国际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妇联、民政部、司法部等国内相关部委及暴力防控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暴力防控策略及方向。

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病、暴力与伤害司暴力预防协调员Alexander Burchart就人际暴力的全球负担和状况、预防人际暴力的公共卫生方法做以介绍;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办公室技术官员Jonathon Passmore2016年至2020年西太平洋暴力和伤害预防的区域行动计划进行报告;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暴力流行及防控现状。

参会人员对本部门所开展的暴力预防工作进行介绍,并对中国暴力防控的政策、计划、策略及方案等进行充分讨论。此次会议为国际组织了解中国暴力防控状况以及国内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国暴力防控工作的国内外合作。

慢病中心伤害室 杨柳

二〇一六年七月五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