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举办西藏自治区伤害监测与干预能力建设培训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支持和援助西藏自治区更好地开展伤害监测和干预等工作,提升西藏自治区各级疾控中心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伤害监测和预防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201796-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实施了西藏自治区伤害监测与干预能力建设培训班。慢病中心伤害室主任段蕾蕾、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景中出席能力建设培训班,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各地市疾控中心、部分参与伤害预防项目的医疗机构代表、慢病中心伤害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伤害预防控制领域专家共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段蕾蕾研究员、慢病中心伤害室专业技术人员、伤害预防领域专家分别介绍了伤害预防的基本与理论,老年人跌倒、道路交通伤害、溺水等重点类型伤害的预防控制,儿童伤害的预防控制,我国伤害监测工作发展,伤害监测技术要求等工作内容。全体培训人员还围绕伤害预防控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班是慢病中心第一次组织实施的覆盖西藏地区各地市疾控中心的伤害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活动。培训班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现阶段伤害监测和干预专业技术,不仅加强了慢病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业务联系,同时也加深了西藏地区省、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伤害预防控制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现阶段我国伤害防控工作现状和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西藏自治区伤害防控工作的定位和今后发展方向,有力推动了西藏自治区伤害防控工作的发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