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成功举办“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能力建设培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8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20161117-18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五期“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能力建设培训”。来自北京、上海、湖北、云南、四川和广西6个项目地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慢病科所长和项目负责人,市、县卫计委和疾控中心项目负责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项目负责人、业务骨干,协作医院神经科医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仲伟鉴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的老龄化发展趋势以及《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内容;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就“老年健康监测”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了精彩授课和深入解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副院长介绍了神经调控技术的主要手段和最新进展,为神经精神疾病的干预、治疗和康复带来新希望;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室罗椅民主任介绍了老年人居住环境中存在的危险因素以及如何改善适老环境;广州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邹海强介绍了帕金森病的诊治与康复进展;四川省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何丽主任医师介绍了失能老人压疮的护理经验和体会。

为促进数据的转化利用,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华精神科杂志》编辑部常静主任对学员们进行论文撰写和投稿技巧方面的培训。慢病中心老年室项目人员就项目数据结构以及可以分析利用的指标框架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培训会上,各项目地区也分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相互介绍了开展现场追踪调查和可疑病例临床检查的工作经验与体会。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们不仅在多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技能上有所收获,而且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为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慢病中心老年室 齐士格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