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零食能帮你控血糖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你已经坚持每天三餐都是健康饮食了,但是还是很难控制好你的血糖水平吗?你应该试试少食多餐。两餐之间吃点零食能帮助你避免血糖水平的突然升高或降低,而且这样能降低你吃饭时吃得过多的可能性。

  理想情况下,你的零食应该是高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带有一点蛋白质。需要我来举一些例子吗?那我们就来看看下面这些准备起来方便又快捷的零食吧:

  蔬菜加鹰嘴豆泥

  鹰嘴豆泥是用鹰嘴豆、橄榄油和芝麻酱做成的蘸料,鹰嘴豆泥中富含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脂肪、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用脆脆的高纤维蔬菜,比如黄瓜、胡萝卜或者是芹菜蘸鹰嘴豆泥么就是一份好吃又健康的零食。

  希腊酸奶加水果

  吃点希腊酸奶和水果是一种抑制你吃甜食的绝佳方法,而且因为不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由于在制作希腊酸奶时特殊的过滤过程,希腊酸奶中蛋白质和益生菌的含量要比其他种类的酸奶高。

  但是,市面上售卖的很多种希腊酸奶中都添加有糖浆或者是甜味剂。为了避免血糖不必要的上升,你可以选择原味酸奶,然后像酸奶里面加点水果,这样就能增加酸奶的甜味了。

  苹果和坚果果酱

  未削皮的苹果中富含有丰富的纤维。你可以在吃苹果的时候吃几勺天然的坚果或者是坚果果酱,这就是一种很好的补充能量的小零食。不要吃那种配料表特别长的果酱,这种果酱中可能额外添加了糖分或者是油,对心脏健康是很不利的。配料表越简单越好,最好只有坚果和盐。

  金枪鱼和全麦饼干

  罐装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ω-3脂肪酸,而且价钱也不贵。把金枪鱼沙拉里面的美乃滋换成希腊酸奶,这样能降低摄入的热量。或者是在金枪鱼上级一点新鲜的柠檬汁,或者是撒一点现磨黑胡椒。然后你就可以把富含有纤维的全麦饼干也端上来,和沙拉一起吃。

  自制能量棒

  市面有售的很多看似健康的能量棒都额外添加了很多糖分,或者是配料表特别长,就像普通的糖果条一样。你自己也可以做能量棒,用混合坚果、水果干或者是燕麦都可以。但是不能添加甜味剂、增稠剂或者是加工过的蛋白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