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科学真理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这个现象是不是常常让你心理极度不平衡——为什么你的好朋友甲怎么吃红烧肉、烤鸭、肥肠、薯条,或是重乳酪蛋糕、甜甜圈,吃完就躺下看电视、看完起来又接着吃,但是肥胖就是跟她没有半点关系?而你,喝口凉水都能吹起一圈,各种减肥方法尝试了一遍,体重不见少只见增。为什么世界如此不公?

  家族

  这个时候,你可以和你的父母一起来回忆你的祖父母,你的外祖父母,你的曾祖父母,你的曾外祖父母,再联想一下你的姨妈、舅舅,姑姑、伯伯、叔叔,你的表 哥、表妹,堂哥、堂妹??是不是你的家族本身就有肥胖基因,而你只是众多肥胖亲戚中的一员?科学研究表明,携带肥胖基因的人,发胖几率比别人要高出 70%。

  但如果你是你们家族里唯一的胖子,这个事情又有些复杂了。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这也许要怪你的母亲了。据说,孕妇的孕期饮食可能跟子女日后是否过度肥胖有关。

  孕期饮食

  如果妈妈们在怀孕时采用低糖高蛋白饮食法,这食谱可能会给腹中胎儿发送“外面的世界很穷,没有那么多糖”的信号,并给他们的基因打上标记。等到胎儿出生后,虽然发现这个世界并不缺少食物,但是他们的脂肪代谢被抑制了,胖子就成了他们一生的代号。

  据说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一些国家人口的肥胖问题,比如我国在自然灾害时期营养不良的母亲所生的子女,现在更容易发福。

  隐形胖子

  当然,你的好友甲虽然目前“怎么吃都不胖”,BMI值也算正常,却并不说明她是个表里如一的瘦子。也许真实情况是——她是一个腹腔积满脂肪的“隐形胖 子”。

  科学研究显示,饮食过量、脂肪摄入过多、运动不足等,恰恰是导致她内脏积聚脂肪的主要原因。而科学研究还说明,内脏脂肪的增加,是诱发心绞痛、心肌 梗死、脑血栓、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

  看,以上内容说明:一旦日子好起来了,减肥就会变成一个具有科学性的话题,似乎科学研究不断进步,人们的减肥知识也日新月异。不过各种科学研究或者高科技手段,大多都是补充。不变的真理在于: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只要每天消耗的热量≥摄入的热量就行,切莫过犹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