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山西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2

    2016年4月20日上午,由山西省疾控中心主办、万步网支持的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太原市正式启动。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宋彬、山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柴志凯、山西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任泽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山西省疾控中心任泽萍科长主持。来自省内国家级和省级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宋彬(中)山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柴志凯(右),山西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任泽萍(左)出席启动仪式

    宋彬副处长认为,此次大赛一方面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这两项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慢性病干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大赛提出了第二届大赛“主办城市”的评选环节,这正是上述两项工作的纵深发展,不仅促进个体参与运动,也在积极将政府和社会资源整合起来,营造可持续发展环境。
    柴志凯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开展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是慢性病防控与大众健身的有机结合,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是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模式的积极创新,也是营造氛围、推进全社会关注、构建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的有力手段。
    任泽萍科长讲解了此次大赛的具体内容,希望山西省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积极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培养职业人群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
    为了让我省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参赛人员掌握科学健走方法,万步网专业教练谢忠在现场做了科学健走讲座,教大家如何进行科学健走。

 

 

 

▲大家和教练一起练习科学健走动作

 

 

 


▲看大家的颈部拉伸动作做得多标准

    下午,山西省疾控中心为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举行了“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培训班,讲解了大赛具体内容,并邀请万步网专业教练教大家做热身和拉伸运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一起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性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正在逐年上升。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了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多人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改善效果。
    2016年,在总结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邀请全国200多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重点省级示范区,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全国总参赛人数超过30,000人。山西省疾控中心积极参与“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为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