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性心血管疾病,听专家说……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8
    远离烟草。
    吸烟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建议女性不吸烟并避免吸二手烟。
    坚持运动。
    建议女性每周至少坚持150分钟的中等强度体力活动,或75分钟的强体力活动,或二者结合的有氧运动;最好每日进行每次持续10分钟以上。
    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可选择:步行、慢跑、骑车、游泳、做健美操、跳舞和非比赛性划船)增加至每周300分钟,强体力活动增加至每周150分钟,或二者结合,更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女性每周至少进行两天肌肉张力训练。
    建议需要减重的女性,每日进行60-9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
    康复。
    患有急性冠脉综合征、行冠脉血管重建术、心绞痛、新发脑血管病、外周动脉疾病等的女性患者采取康复措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如心血管或卒中的康复,医生指导下的家庭或社区为基础的运动训练。
    饮食。
    建议女性增加多种水果、蔬菜摄入,选择全谷物或高纤维食物,每周至少吃2次鱼,限制饱和脂肪酸、反式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酒精、盐(<6g/d)及糖(包括含糖饮料)的摄入。
    注意:孕期妇女应避免食用可能受到汞污染的鱼类(例如鲨鱼、剑鱼、鲭鱼等)。
    保持健康体重。
    建议女性通过适量运动、限制饮食摄入、行为训练维持或减轻体重,保持BMI≤24kg/m2、腰围<8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