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发生跌倒的老年人,您要注意了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8

  跌倒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病综合征。研究表明,65岁以上社区居民中,至少有1/3每年发生1次跌倒,其中大约10%将导致严重后果,如髋关节骨折或其他骨折、硬膜下血肿、严重软组织损伤或颅脑损伤。事实上,身体衰弱、有肢体功能障碍却有一定活动能力的老年人跌倒发生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 

  跌倒通常并不被认为是一种病,所以,跌倒虽然频繁发生并有潜在的严重后果,但却经常当作不重要的事情对待。跌倒是活动受限、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住院和进入照料机构的独立危险因素,是老人集体功能下降、某些急慢性疾病的非特异性表现,是“衰老”引起的一种意外伤害,也是导致老年人伤残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您属于容易发生跌倒的老年人吗? 

  ————老年人跌倒的常见原因:————   

  •  

      65岁以上。  

  •  

      一年内曾经跌倒过。   

  •  

      步态不稳。   

  •  

      服用影响意识或活动的药物。如:利尿剂、镇定安眠剂、降糖药、心血管药物、缓泻剂等。   

  •  

      意识障碍(失去定向感、躁动、混乱等)。   

  •  

      睡眠障碍。   

  •  

      贫血或直立性低血压。   

  •  

      营养不良、头晕或腹泻、身体虚弱无力。   

  •  

      视力受损。   

  •  

      肢体障碍,行动不便。   

  •  

      尿失禁。 

  凡是能导致步态不稳、肌肉功能减弱(如脑血管疾病、帕金森病、小脑综合征、神经疾病、肌病、骨关节炎等)或晕厥前期状态、君爵的急慢性疾病(如主动脉供血不足、心律失常、体位性低血压、血管迷走神经性晕厥、败血症、代谢紊乱、肿瘤等)都可能导致跌倒的发生、痴呆或是精神病患者尤其容易发生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