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运动可明显减少患脑卒中的几率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4

  脑卒中又称为脑中风,是由于大脑里面的血管突然发生破裂出血或因血管堵塞造成大脑缺血、缺氧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原因。一些老年人有了血管硬化的病理基础,再加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更容易发生脑卒中。 

  而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的人患脑卒中的几率明显减少: 

  (1)运动能够增强心脏功能,改善血管弹性,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加脑血流量。 

  (2)运动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加速,并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血小板的聚集性,从而减少血栓形成的机会。 

  (3)运动也可以促进脂质代谢,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可以减缓动脉硬化发展的速度。 

  在实践中,以每天快走30分钟为例,脑卒中发生的概率可降低30%。快走是指在12分钟内需走完1公里的距离。坚持每天适度的体力活动,每次活动的时间在30~60分钟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