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健康行为助你长寿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2

    一项新的调查研究验证了四种健康行为对慢性病的积极影响。常做这四种行为可以提高健康质量、延长寿命。

                           

 

四种影响健康的危险行为(缺乏运动、营养不良、吸烟、过量饮酒)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甚至与许多由慢性病导致的死亡相关。在美国,每年死亡的人中70%是慢性病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癌症和中风占每年死因的50%以上。

一项新的美国CDC报告显示,人们如果保持一种或多种健康行为(不吸烟、健康饮食、规律运动、限制饮酒)可以长寿。在所有健康行为中,不吸烟是最为重要的,它对于预防早死有很大作用。

坚持四个健康行为的人与不进行任何健康行为的人相比,因癌症而早死的概率降低了66%,因心血管疾病而早死的概率降低了65%,因其他疾病而早死的概率降低了57%

我们能做些什么?

·避免过量饮酒

适量饮酒(男性每天不应超过2杯,女性不应超过1杯)

·远离烟草

·营养平衡

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低脂食品和海鲜;

少吃高盐,高饱和脂肪、反式脂肪、胆固醇食物,过量的糖以及精粮。

·参加体育运动

每周进行2个半小时(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或

每周进行1小时15分钟(75分钟)高强度有氧运动(如:慢跑);或

进行相当运动量的中等和高强度混合的有氧运动,以及

每周至少两次的肌肉力量训练,锻炼身体主要肌肉群(双腿、臀部、后背、腹部、胸部、肩部和双臂)。

 

(来源:美国疾控中心网站http://www.cdc.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