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专家考察河北省伤害监测工作、老年人跌倒社区综合干预项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7

2013711日,美国疾控中心专家、美国疾控中心中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合作处主任Michael Engelgau博士,项目官员蔡颖女士,在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河北省伤害监测工作、老年人跌倒社区综合干预项目开展情况。中国疾控慢病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参与考察和座谈。

考察过程中,河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朱骏卿所长详细汇报了河北省开展全国伤害监测工作的情况、监测结果,分享了河北省开展的伤害预防控制工作经验。大家到石家庄藁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现场考察了伤害监测实施过程,并与负责伤害监测的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石家庄市桥西区是河北省老年人跌倒社区综合干预的试点地区,Michael Engelgau博士一行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桥西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物业和参与项目的社区老年人共同分享了项目的成果和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考察组成员还现场观看了老年人的太极拳展示。

    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美国疾控中心中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合作处对中国开展的伤害预防控制工作的了解,河北省伤害防控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美国专家的指导,中美双方还利用这个机会沟通与探索了进一步联合开展伤害防控工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