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测一测,是否得了慢阻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广东疾控    发布时间:2015-11-27

 

    慢阻肺早期,患者没有什么明显不适,所以很少人会去就医。但当出现症状时,往往都已经出现气道狭窄了,这时治疗效果不好。
    慢阻肺并不能被彻底治愈,医生只能帮患者舒缓气喘、减少咳嗽、减慢肺功能的退化、减少急性加重和住院。更可怕的是,该病预后不好,死亡率高。在我国每年因慢阻肺死亡的人数高达100万,致残人数达500-1000万。
    慢阻肺诊断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快来测一测,你是否患了慢阻肺吧
    慢阻肺患者通常伴有气促、咳嗽、咳痰。如果成年人经常咳嗽、咳痰或气促,则可能已经患有慢阻肺。

    小测试:
    你可以尝试下列小测验,如果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问题回答“是”,请向医生咨询是否需要进行一次简单的肺功能检查,以便得到早期诊断。
    你经常每天咳嗽数次?
    你经常有痰?
    你是否比同龄人更容易感觉气短?
    你的年纪是否超过40岁?
    你现在是否吸烟,或者你曾经吸烟?

 

    诊断慢阻肺的方法是进行肺功能测试,这个测试既简单又无痛苦,在检查的过程中,你只需要对着一条管用力吹气就可以了。
    据统计,40岁以上的人群每100人就有7-8个患有慢阻肺。所以,专家建议,40岁以上的吸烟人群应每年检查一次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