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肿瘤中心工作

淮河项目死因监测与癌症预防工作年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6

20131127-29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河南郑州召开了淮河项目死因监测与癌症预防工作年会。来自山东、河南、江苏、安徽4个项目省、11个项目市及14个项目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慢病社区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相关领域专家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河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刁琳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主任方利文主持。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和肿瘤防控室主任方利文分别介绍了2013年淮河项目的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总体情况。来自4个项目省疾控中心慢病科/所长分别报告了本省各项目县/区的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验交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生命登记及死因监测室主任王黎君讲解了死因监测工作中的相关原则及质量控制,河南省肿瘤研究所陆建邦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王若涛研究员就常见癌症危险因素预防措施及项目评估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授和讨论,为下一步提高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的质量提供了科学深入的技术指导。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肖革新副研究员等介绍了空间统计分析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并进行了地理信息系统ArcGIS软件的应用培训和上机操作实习,为以后在淮河地区更好的利用各种数据以及应用空间分析方法提供了具体指导。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副处长吴静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各项目点的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和学习,各项目点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加深了从整体上对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的理解,对肿瘤防控措施及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提高了在工作中应用空间统计软件分析的技能。本次会议既是对2013年淮河项目死因监测和癌症预防工作经验的交流和总结,也为今后项目地区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