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肿瘤中心工作

2013子宫颈癌峰论防控高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8/25

2013629,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在北京举办了“2013子宫颈癌防控高峰论坛”。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中国癌症基金会会长彭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司副司长秦耕、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官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医院及高等院校的国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以及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相继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妇幼司副司长秦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先后对本次论坛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召开的重大意义,并从各自所在的政府职能阐述了宫颈癌防控的策略。论坛还邀请到国内外一流的医学专家和管理人员,分别就全球宫颈癌综合防治策略及成果、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和防治现状进行了学术报告。

之后,在专家论坛环节,由卫生计生委、癌症基金会、疾控机构的领导以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小组,对宫颈癌防控的核心问题,如宫颈癌综合防控中遇到的挑战、宫颈癌疫苗对全球女性健康的影响、中国政府在宫颈癌预防和控制中的策略及计划、疾病控制机构如何从疾病控制的角度发挥宫颈癌防治的作用、中国各级政府机构以及公益组织如何共同努力来达到宫颈癌的综合防治,展开了讨论和阐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疾控系统以及妇幼保健系统的专家和领导也积极提出他们在宫颈癌防控方面关心的问题和疑惑,专家和领导并一一给予回答和讨论。

通过此次论坛,国内外专家领导和参会代表在宫颈癌防控方面达成共识,即宫颈癌是一个病因明确,可以早期预防和早期检测的疾病,各级政府应认识到宫颈癌的疾病负担和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并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