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重点慢病防治肿瘤中心工作

慢病中心举办2012年淮河流域癌症综合防治项目基层医生癌症防控能力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5

    为进一步加强淮河流域重点地区癌症防控水平,提高基层医生肿瘤干预和早发现能力,促进项目地区居民癌症预防以及高危人群预防干预管理水平,2012109-1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四川成都举办了淮河流域癌症综合防治项目基层医生癌症防控能力培训研讨会,来自安徽、江苏、河南、山东四省及其14个项目县(区)疾控中心领导及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慢病社区处吴静副处长、四川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邓颖所长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讲话。培训研讨会由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方利文主任主持。领导们在讲话中首先对来自淮河项目地区的基层疾控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担授课任务的专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介绍了淮河项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基层医生在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现在是淮河项目二期实施的重要时期,需要将癌症综合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提高项目地区基层医生癌症防控水平以及居民癌症防控知识知晓和健康行为水平,重点加强肿瘤高危人群的信息收集、规范管理和随访干预,进一步促进当地的癌症预防和早期发现。

培训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钮文异教授、江苏启东肝癌研究所陈建国教授分别讲授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理论与实践技巧、肝癌发病趋势和干预防控等内容,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王宝华副主任医师主讲了食管癌和胃癌防控、癌症流行现状及防控对策以及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工作实施方案等。另外,还组织各项目省及其项目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汇报。会议期间,学员与授课专家就肿瘤防控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互动。

此次培训研讨会一方面为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工作培养了业务骨干和师资力量,同时也进一步讨论明确了各级癌症综合干预工作内容。参加培训研讨会的学员均表示,此次培训研讨会讲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讨论交流充分,对下一阶段肿瘤防控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